close

DAY 1 :

 S02  

 

老實說,第一天的行程真的是豐富但卻又痛苦,為什麼痛苦..........因為我們兩個賴床天王怕早上爬不起床趕不上飛機加上太興奮了,所以整個晚上根本沒睡覺阿!!!! 天阿,這真是很不好的示範,因為不睡覺後一整天逛下來根本快升天了!!!! 我們還很自以為悠閒的 半夜4點去來來豆漿吃蛋餅喝豆漿,想打發一下這行前的等待時刻,結果沒想到吃飽後就想睡覺了,但是已經5點多了阿!!睡下去會死人的,只好硬ㄍ一ㄥ下去......

好吧因為我們是早上9點的飛機,終究還是在7點準時到了機場。

至於如何入關切課硬我就不寫了,不就是到航空公司櫃臺切課硬換登機證,過電子門脫衣檢查(不要問我為何要脫衣,他就真的要脫衣),入關檢查證件,登機門等飛機,上飛機,結束。

(結果我還是寫了)


0306-10日本_002
全日空763

 

只要你在飛機上填妥日本的入境表格,到成田機場後出關其實還蠻快的。之前在西雅圖唸書的時候來來回回好幾次,每次都被美國的海關問東問西,不過我早就想好如果被日本海關問我要說什麼了: 你轟茍,NO。

 

 

0306-10日本_006
京成電鐵售票處

 

我們這次去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圈內是坐去年才新加入 KEISEI京成電鉄的Skyliner 。從成田機場到京成上野站只要36分鐘!! 真的有夠快!! 其實原本我是計畫要做京成電鐵特急,但這特急好像是特別不急,總車程要花1個半小時,跟Skyliner整整差了快1小時,對於我們這趟尋找One Piece行來說,1小時都不能浪費阿~~~~所以後來還是決定改搭Skyliner,不過當然 價錢差很多.........特急一個人1000円,Skyliner一個人2400円。

0306-10日本_005

Skyliner車票

 

難怪人家說,時間就是金錢。

 

0306-10日本_007

Skyliner列車

 

可能是因為禮拜二的關係,車廂內很少乘客。也許是因為還是很新的車但你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規律及紀律,他們給人的印象永遠都是一樣,就是乾淨無比。不過有一點是我們靠近赤道的國家無法適應的地方,就是他們室內一定放暖氣,以致於整個車廂有那麼一點點悶。

0306-10日本_452

Skyliner車廂

 

到了京成上野站之後我們兩個各自拖著大行李箱在往上野站轉乘的路上喀拉喀拉的,因為是在室內所以變的更大聲,讓想要低調的我們還真覺得很不好意思,再加上一副就是觀光客的臉.....

0306-10日本_010

上野站往人形町站地鐵票

 

 

前一篇有說過,Tokyo Metro的日比谷線是我們這次去最依賴的一條地鐵線,因為他是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最近的車站人形町裡的一條。而地鐵車票也沒有想像中的難,先看看自己的計畫表,再對照購票機上方的線路及價錢 (跟台北捷運類似) ,基本上購票機裡面都是圖示跟數字,所以很容易懂。好啦,接下來就要開始我們的日本第一站行程:淺草雷門

  
0306-10日本_018

雷門燈籠

 

  

這個景點我想有來東京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吧,沒來過的但是有看過小丸子的也會有看過吧,就是有一個大大的紅色燈籠然後有一個香爐的煙很靈驗的那裡阿~~~(到底是哪裡?!) 面對雷門的右邊有一間小店是專賣宮崎峻卡通周邊的東西,但我想因為之後我們就要去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了,在這邊買好像也怪怪的就做罷 (不過後來發現有些東西三鷹美術館還真沒有!)

0306-10日本_027

仲見世通り

 

 

0306-10日本_031

小店一隅

 

這條仲見世通り是從雷門通往淺草寺的一條商店街(!?)。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玩意兒,不過在我看來都是觀光客限定的阿~~雖然我明明就是觀光客,但我就是不想去買,我想偽裝成當地人阿!!! 買來送朋友我想他們也不會要的阿 (藉口吧!!) ~~~~ 中途還買了一片現烤的餅乾,硬的要死,我咬了一口之後跟還在帶牙套的哞說:您,還是別吃了吧.......................不過哞後來有買了一隻冰機淋,聽她說貌似很好吃的樣子。

 

0306-10日本_030

超硬牙套排除限定餅乾

 

 

0306-10日本_073

貌似可口抹茶香草貴森森冰機淋 

 

 

之前就是有看到小丸子到淺草寺遠足,然後用塑膠袋裝香爐的香煙回去給友藏爺爺當禮物我就印象超深刻。於是乎不把煙撥一些到自己身上怎麼說的過去呢?話說這煙還真香阿,雖然跟台灣的香爐差不多,但我花錢到國外來吸煙,當然要說它比較好阿~~~~~(心理作用下真的感覺有比較好啦)

0306-10日本_056

來吧都來我身上吧

 

 

因為我行前沒有查清楚,淺草寺大門關閉時間是下午5點,而我們才剛剛走到淺草寺前的時候,他居然開始關門了!!! 但是不知道為何還是有很多人衝進去?! 阿是要在裡面過夜嗎?! 當我喊著哞要他一起加速衝刺闖關的時候 (好像在趕捷運...),就已經來不及了,大門已經緊緊的關閉.....(我還是很好奇剛剛衝進去的人最後跑哪去了??!!) 。好吧,那我們玩玩在旁邊的籤吧。

0306-10日本_063

大早的居然就關門了

 

一次100円,投不投錢自由心證 (但是有誰敢不投?!)。 不過這籤還真難抽,只比籤大一點點的洞搖了半天才搖出來,喔,這就算了,哞抽到的籤還不錯,本大爺抽到大凶啦!!! 凶你的屁股勒,我才剛到日本你跟我說大凶........不過還好旁邊有地方可以讓你把不想帶回家的籤(壞籤)綁在那邊,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要綁在那邊,是要幫我化解的意思嗎?不知道可不可以丟到香爐裡燒掉喔? (我會被抓走)

0306-10日本_065

正妹示範抽好籤

 

 

0306-10日本_069

大叔臭臉綁壞籤

 

   

旁邊還有一個淨水池,上面還有寫使用說明。就是杓一匙水,拿來淨手,然後把手裡的水拿來沾口(或是喝掉)。你一定想說,矮額,好髒...........是的,起初我也是這樣想,但是到了現場你就是會不由自主的照著做阿!!!!!!!

0306-10日本_057

我覺得這位正妹是不是有動機只是想洗手而已

 

    

都來到淺草了,最近的新興景點TOKYO SKY TREE 天空樹怎麼可以不去看看呢? 因為它離淺草寺還有段距離,於是我們就從旁邊的叉路(法院通り)走出去江戶通り。這條法院通り還蠻有趣的,每個建築的屋頂或是屋簷都會有江戶時代的人形造型在那邊不知道在幹嘛? (修房子?!XD) 還有一個檔在路中間要跟我猜拳,你看,我,又贏了

0306-10日本_034

法院通り上就可看到天空樹

 

 

 

0306-10日本_037

你贏不了我的

 

 

 

沿著法院通り穿過江戶通り一直走就可以走到隅田川邊,這邊就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天空樹啦!! 其實天空樹本身還沒開放上去頂端,但下面的商場好像已經營業了,但我覺得實在是還沒必要走過去他的實在地點,就在這邊拍個照看看他就準備下一個地點啦!!!

 

0306-10日本_043

東京天空樹

 

 

 

原本晚上的計畫有兩個方案,一個是上野的Yamashiroya玩具城,另一個就是秋葉原。不過因為秋葉原今天不去,之後可能很難再排進去行程裡 (後來發現還是可以),就決定先去秋葉原,上野Yamashiroya等最後一天的早上再去掃貨。

 

0306-10日本_245

因為秋葉原也是大站,地鐵就更方便坐了。

 

 

不過我們實在是太晚來了,不是真的時間太晚 (其實也是啦),而是秋葉原實在是太多店要逛了阿!!!!!! 一間店認真逛大概就可以逛個半小時,一整個秋葉原的玩具店逛下來我想逛到隔天太陽出來然後又下山還是逛不完啦!!!! 而且我們也只剩幾小時,又店都很早就關門 (9點很多名店就全關門了),實在是大失算阿................

 0306-10日本_078 

 

0306-10日本_075

 

 

很多人來秋葉原的目的不同,有些人是來買電器的、有些人是來看AKB48的、有些人是來看萌萌的、像我其實只是路過的而已(喂)。本次哞叔海賊團出團就是為了掃海賊貨 (其實還有假面騎士之類的) 回去的阿,來秋葉原當然只逛玩具店,電器店就只是為了我這白痴帶錯記憶卡 (我的相機只吃2G SD我帶成8G的),只好在那邊新買一張2G的SD卡才進去的阿!!!  不過就依我在台灣就有研究海賊類公仔的台日價格,日本的價錢真的也不怎麼美麗阿~~~~難入手的公仔動不動就幾萬日幣標價貼在那邊,讓人只能看看流口水而已.............

0306-10日本_079

類似格子趣玩具店

 

 

發現原來台北地下街玩具區那邊有好多家類似格子趣的店家,在日本早就行之有年了。這邊的規模更大,我們才剛踏進去沒多久,根本還看不到幾隔,他就放起來音樂要趕客人了?! 才8點耶老大.....你會不會太早關阿!!!! 而且放的音樂還是驪歌.....聽了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日本人的守時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阿.......7點多快8點的時候我們還在裡面他就開始關燈,還準備拉鐵門了勒~~最後我們還是識相點趕快走人啦........就這樣前前後後去逛了不超過5家玩具店,逛這麼少還不恐怖,恐怖的是我們居然都沒買東西!!!! 天阿!!! 我太對不起自己了!!!

 

0306-10日本_077

知名玩具商 KOTOBUKIYA ( 壽屋 )

 

 

還好,秋葉原其實還有幾種店是比較晚關門,一個是夾娃娃機店,一個是唐吉訶德 (等等會介紹)。日本的夾娃娃機玩法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不就是投錢下去然後就揪~~蹦~~~然後東西就掉了。但是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日本的夾夾娃機裡面的獎品都是日本正版的!!!! 你砍砍你砍砍~~~~這裡面的獎品外面買都要不少錢阿~~~~絕對不像是咱門台灣的夾娃娃機清一色的盜版崩壞版獎品阿!!!

0306-10日本_253

海賊王公仔全都是日本正版金色證紙

 

 

 

而且日本的真的沒那麼難夾,夾一次100円 (一次投500円可以夾6次),哞花了300円,我花了400円,我們各夾中了一隻銀魂的公仔阿!!!! 幾乎是市價半價夾到的~~~你說是不是揪甘心阿!!!!! 其實突然看著機台裡面的正版日本商品會真的很想哭,因為我又想到台灣的那個充斥著盜版的偽夾娃娃機,又想賺人家的錢,人家夾到了卻是盜版的??!! 好辛酸阿~~~~

 

0306-10日本_251

哞夾到的兩年後阿銀(實在太好笑了阿銀)

 

 

 

恩? 你說怎麼都沒看到美食文,沒錯我們到晚上9點了還沒吃飯!!! 因為實在是逛逛逛就逛不完了還吃飯勒。不過終究是不可能不吃的阿,於是我們就決定還是先填飽肚子後再去 唐吉訶德,因為 唐吉訶德 開到凌晨5點,可以讓你逛到爽翻天阿!!!

看看書上的介紹,發現附近有一家拉麵好像還不錯就過去看看。店家位置不遠就在大馬路旁的小巷子裡還蠻好找的,遠遠的就看到這間早就嚮往已久的拉麵店佈景,這才是正宗日本拉麵店的場景阿~~~在裡面吃拉麵不好吃都變好吃了吧!!!

 

0306-10日本_085

店門口

 

    

看著這張道地的菜單,我發楞了...........好多毛毛蟲的字喔...........好吧,大概猜一下就叫店員過來點餐。阿諾.....摳溝....一溝......心裡想說,應該聽的懂吧....沒想到店員突然恍然大悟了一般 "阿~~~" 的一聲,他去變了一份中文菜單出來了...........早說嘛........雖然他的中文菜單其實還是看不太懂,但是還是順利的點完餐,兩碗超好吃的拉麵也順利的上桌啦!!!

0306-10日本_087

看不懂的日文菜單

 

 

0306-10日本_091

店面很小

 

 

 

0306-10日本_088

我現在是在拍日劇嗎

 

 

這拉麵不知道是因為身在日本的心裡因素,再加上這間小店實在太有感覺,吃起來怎麼無比的好吃阿!!! 我記得日本拉麵都很鹹的阿!!! 怎麼這次吃起來的味道如此的順口,麵條又如此的彈Q阿~~~~哞點的是豚骨拉麵加一顆玉子 (蛋),我點的是九州醬油拉麵,兩碗裡面都有肉片,吃完非常有飽足感!!!! 廢話我吃了大概一碗半吧!! 因為有人只吃大概半碗阿!!! 不過實在是太好吃了我捨不得留下哞的半碗,只好委屈的把它嗑完這樣~~~

0306-10日本_090

看到就流口水了吧

 

 

 

激安殿堂 ドン・キホーテ  ( 折扣天堂 唐吉訶德 )

0306-10日本_093

整棟都是 (看到那隻企鵝的logo就是了),日本全國有非常多的分店

 

 

一開始剛到秋葉原我們其實就有走進去了,當時不知道這間就是赫赫有名的唐吉訶德,只覺得裡面東西超級多又蠻便宜,感覺就像5倍大的西門町萬年大樓但是賣的東西像家樂福(?!) 後來看了地圖才發現原來就是這一整棟阿!!! 我們吃完拉麵之後就決定進去逛逛啦,畢竟也還早嘛 (9點多)。 裡面的東西你有想到什麼他就有什麼 (除了飛機車子之外),重點是都比外面便宜,尤其跟便利商店的價錢來比真的是差很多。總共有2~8樓總共7層樓,每一層都賣不一樣的東西。

0306-10日本_094

狂掃小姐

 

 

這位小姐在2樓大概就失心瘋了了一下,因為他看到很多台灣貴森森的美腿襪在這邊便宜到靠X!!! 而且又順便要幫哞姐買,所以就全掃了這樣......沒有啦!! 不過真的便宜很多,多買幾盒真的很划算的阿!!! 不過他也不是什麼都比外面便宜,其實他也有賣公仔,但是價錢跟外面差不了多少,種類也沒比較多,所以不考慮,畢竟人家不是專業玩具店~趁著哞迷失在2樓藥粧區,本大爺決定上去看看其他層在搞什麼鬼。

2樓就是藥粧還有一些零食飲料等等的,3樓賣電器及日常用品,4樓賣單車及戶外用品,5樓很詭異的是在賣cosplay服裝,比如說警察裝、女僕裝、害我都想買一套回來了。 5樓沒記錯的話還有兩間女僕餐廳,這女僕餐廳在這宅文化的精華地區嚴格來說是.....不及格的.....我從門口經過看到幾個女僕服務生,嗯.....AKB48是吧??!!!??!!! 那A安捏!! 而外觀跟內部裝潢也蠻簡陋的,也許是還有更好的女僕餐廳吧,只是我不知道在哪裡而已.....6樓是整層的夾娃娃機,7樓則是大型電玩區,8樓則是非常有名的AKB48劇場。我對他們沒有什麼研究,因為人數實在太多了,大叔年紀大了實在是記不起來那麼多人名......不過我倒是知道這邊這個AKB48劇場就是她們的發源地,而且幾乎每天都會有成員過來公演,是個可以很近距離看到心目中偶像的舞台。其實我也是後來查了才知道這個御宅族的聖地,還真有點後悔沒進去看看.........不過我想我如果說想進去看,應該會被從8樓丟下去。  註:( AKB48劇場的起源 )

網路抓圖

AKB48 (網路圖源)

 

 

日本的地鐵營業時間跟台北捷運差不多,末班車大約都是12點左右,再不回家可能就得步輪了。所以說日比谷線真的是我們這次的好朋友,秋葉原到人形町只要3站就到了不用10分鐘,其實用走路的也可以,但是這麼晚了還是會有點擔心,畢竟不是我一個人,所以還是覺得搭地鐵好了。日本每個時段的地鐵景象都不一樣,早上上班時瘋狂人擠人,上班時間很清幽沒什麼人,下班時間又開始狂擠,到了9~10點整個車廂都是酒味以及喝醉了的男人,11點過後大概又會變回很清幽,真有趣~~~~~

 

0306-10日本_096

11點多的日本地鐵

 

 

0306-10日本_097

  一輛輛計程車等著載喝醉了的男人

 

其實這樣一整天走下來,在加上我們前晚根本沒睡覺,回到飯店之後我根本就是快不行了.............腳已經不是自己的腳,腰已經快要挺不起來,洗澡洗好後據哞的說法我大概躺下去3秒內完成打呼動作!!!!

這實在是太酷了!!!下次一定要幫我錄起來啊!!!!

 

待續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序   )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2)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3)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4)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5)

 

arrow
arrow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