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76258565_67e1f4bb10_o

 

如果你問我,一直以來最難忘的旅程是會是哪一個?我一定會說這次去日本的五天四夜自助旅行絕對是第一名!

問我為什麼啊?也許是我第一次國外自助旅行吧,也許是可以深入體驗當地生活吧,也許是看到有買不完的海賊王吧!? 也許是每天走到雙腿發抖但是又捨不得回飯店吧,但是我想最重要的應該是陪在我身旁的人吧!(還好我有想到要講)

我記得在我這次去東京玩之前有人問我,上一次出國玩是什麼時候?我都會回答說:(好幾年前....吧!?)那到底是幾年前?旅遊的內容是啥?(阿挖忘記了啦!!!)別笑我,大家一定也會有一樣的困擾,只有照片是沒用的,有時候看著以前的照片還會想著說:(這個到底是跟哪一個女孩兒去的?)........喂!! 誰!? 剛剛是誰在說話??!!

所以,為了不讓我隨著年紀增長而喪失的記憶功能退化太快,而真的壓根兒忘記這次旅行的內容,所以我決定要來寫遊記! 不過就在回國下飛機的那一刻,我跟哞提起這個計畫之後,得到的回應是:(你那麼懶! 不! 可! 能!!)唉幽唉幽~相信我吧,以我上一篇繪圖網誌是去年五月發的來看,又還沒懶一週年,況且在今年世界末日前完成遊記是不是也很酷炫阿!!??

-------------------------------------------------

去日本很貴嗎? 貴是貴啦,但我想大部分都是貴在那邊的消費吧。不過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機票+住宿應該就花掉不少,我當時也是有這個疑慮,不過後來我發現自己動手上網定票、定飯店可以便宜蠻多的(當然飯店等級的差異也會影響到價錢)。

很多朋友都問我這次去的機+酒花了多少? 當我回答:(3萬3左右吧。)蛤?!那還是很貴阿~一個人3萬3不如跟團吧~~~

3萬3是兩個人呦!! 3萬3是兩個人呦!! 3萬3是兩個人呦!! 3萬3是兩個人呦。。。。。。。

是的你們沒聽錯,算起來一個人不到1萬7,很省吧!! 只要你一個月不要出去看電影、不要買衣服、不要買海賊王公仔、你現在就已經在東京鐵塔下面談戀愛、在台場的海邊奔跑了呦!!!!

 

我們的機票是跟旅行社代訂 ANA全日空 ,一個人完稅後的價格大約一萬出頭。其實也可以直接上航空公司的網站訂票,但其實票價不會差到多少。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應該會直接跟航空公司訂,來個完全版自助旅行~~~

H02  

而飯店的話是在網路上訂的 Agoda 。很多人因為不懂日文而害怕上該飯店的官網訂房(我就是),而有這個網站就實在是太方便了阿!!!他有各國語言可以讓你輕輕鬆鬆的訂到日本絕大多數的飯店,從很貴的國語五星級到廉價的台語五星級(有省錢),飯店多到讓你都不知道要住哪一間。因為我們這次去東京主要是去尋找One Piece,所以想把住的錢省一些下來,就選了一間比較小的廉價台語五星級飯店 東京堀留ヴィラ。一個晚上完稅後$2000左右,真的很便宜啊~~~~

不要看他小歸小,地理位置卻相當好!! 走5分鐘就是人形町站,或是要往北走到小伝馬町站也可以,他就在兩個站的中間。不過為啥訂飯店的網站上給的名字是河里多幕別墅,而不是東京堀留ヴィラ呢? 這什麼怪名字阿!!?? 其實他是用堀留發音Horidome去直接音譯飯店名稱,就變成這奇怪的名字了。

H01  

 

好吧,即使我的人生閱歷如此豐富,看盡世間滄桑(有點怪),但在出發之前還是對去一個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家自助旅行感到有點抖。聽到各界的恐怖形容無非是:日本人講的是日式英文聽不懂、地鐵很複雜會迷路、去了會不想回來(這我自己加的)等等的,而這裡面最多人提到的就是地鐵系統的問題了。

的確,光看下面這張東京地鐵網路圖,你的心裡一定會浮現幾個字:(這瞎瞇小...小世界妙妙妙阿?!!)雖然說很方便但是也太多條線路,太多個車站,太多家鐵道公司了吧!! 在去日本之前我只知道笨蛋也會坐的JR山手線啊!!!!

副本line80  

於是乎,我拿出台灣人肯拼吃苦的精神開始研究日本鐵道跟地鐵系統,大概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大致上瞭解幾個日本通勤族常搭乘的地鐵公司及線路了。當然我身在台灣,光是瞭解也沒用,沒到現場走一遍根本就是白搭,但是我又沒辦法先去探路,所以有個大家都知道的東西很好用,那就是股溝妹ㄆ!!!!!(被飛踢!!)是Google map啦!!!

Google map沒有人不知道吧,他不只可以查地址(廢話),可以看實境照片,最重要的是他可以事先規劃路線! 雖然說GPS也可以做到,但是我沒有錢買GPS(哭哭),只好用窮人自助法,查坐車路徑後列印下來再自己整理成冊。

以我們第一天到日本來說,因為我們從機場到東京市區坐京成電鐵是坐到京成上野站,而Hotel是在人形町站附近,而我想知道怎麼從上野到飯店,所以我的起點就設定京成上野站,當然終點就是人形町站。這樣一來,Google就會告訴你該坐哪一家地鐵、哪一條線、多久會到、甚至車票多少錢(這點很重要)都會詳細的告訴你。為什麼事先知道車錢很重要呢? 因為這樣會比較知道事先應該先準備必需會花的費用,而車資真的是很重要也很大量的花費。我們五天每樣花費都有記帳,所以大概可以控制一下身上的現金,而五天下來的車資真的跟我們事先預估的相去不遠~~~

map01  

以上面這個例子來說,我們到了京成上野站後出站(不用上地面),走到上野站後坐Tokyo Metro的日比谷線,車票160円坐12分鐘經過4站會到人形町站,細節一目了然,而當天我們真的照著坐完全不會出錯!! 而這條日比谷線就成為我們這五天下來最常坐的地鐵線了。而160円是最低車資,就跟我們的臺北捷運最低$20元一樣,到一定範圍之外的話價錢就會再加上去,但一般來說不要跑太遠幾乎都是160円較多。當然,到了目的地如果你還是害怕出站後走錯,Google map的實境照片更是神兵利器阿!!! 話說回來,股溝妹ㄆ Google map真的是造福人群,人家說有Google map之後,都不用出國玩了!!! 真的!!

有了詳盡的計劃,到日本坐地鐵真的一點都不難,而且日本的站名大多數都是漢字,你只要跟著箭頭指示走就一定不會錯,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要確認行駛方向,看看你要去的方向在哪一個月台,不要跑錯了就萬事ok~~~決對不會像台北車站一樣一走下去地下車站就等於迷路.......

 S02

S07

上面那一張行程表,就是我參考Google map的建議路徑然後自己再小修改排出來的第一天行程,我是把各個地鐵公司的彩色logo也一起放到行程表裡面,後來發現真是正確決定,因為一到每個車站準備買票,你可以很清楚的辨別售票機上的公司logo而不會買錯票。而這六家地鐵公司是我這次去東京會坐到的地鐵線,所以我把他們連同行程表都很清楚的標示出來嘍。我甚至把東京一週間天氣都一起印下來,後來發現....即使是高科技的泥轟....但他天氣預測還是根本不太準阿...........

S01  

 

照片(7)

等行程表都計畫完成後,一切就幾乎準備就緒啦! 當然護照不能少,千萬不要在出發前才發現護照過期阿!!!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只能說3好加1好........(其實我自己也擔心過)。日本現在對台灣是落地簽證,所以不用再花一筆簽證費用也算是甘心啦,明天想去日本都可以馬上出發!!

 

 

待續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1)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2)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3)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4)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