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呀! 終於進入重點的DAY 3了!

宮崎駿先生~~我來啦!!

S04    

 

今天是個行程爆滿的一天,當然也是內容豐富一天!

這次來日本的行程我盡量將在同一方位的地點排在一天,這樣比較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坐車。比如說今天要去的地方大多都在東京都區的西邊,也就是靠近新宿這邊。而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下午的三鷹吉卜力美術館,但又因為三鷹真的很遠,又不想大老遠坐車過去只為了一個景點,所以中途就加了一個東京巨蛋。

0306-10日本_317

 後樂園車站

 

 

東京巨蛋 就在後樂園站的旁邊,整個就是非常的明顯! 就一個大蛋在那邊,你想就近整顆蛋都入鏡根本很難。由於我們早餐沒吃,看看時間又接近中午了,想想乾脆先解決一下吃的,不然等等時間沒算好又要趕車,變成沒時間吃飯,這樣我們兩個應該會同時爆走! 

R4218084拷貝
我深深覺得我要來引進這種餐飲方式

 

 

剛剛出車站發現在站內就有一些小店,像這個常常在日本節目或是旅遊書會講到的飯票機 (?),想想我們沒試過來吃一次看看好了,於是我就請出我們團最美麗的正妹來示範一下如何購買。基本上就是看好你要吃什麼,投錢,按下你要的餐點,取票,拿給店員,完畢。(喂)

R4218085拷貝

 看不懂的兩道餐

 

 

R4218086拷貝

 感覺很虛,但其實還不賴

 

 

看看這奇妙的名字,我們壓根都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意思,只是看圖說故事點餐嘍~哈哈哈。哞點的是左邊那個(北海道男爵什麼的),是咖哩飯+可樂餅。因為我們太不懂日文,只看照片會以為那是豬排,所以我們被騙了 (誰叫你不懂日文)。不過這可樂餅還真不錯吃! 雖然小塊了點但是對哞這種小胃王來說已經足夠到我還幫她吃完! (你砍砍,我胖不是沒道理吧)

我的是右邊那盤白飯,沒了。

喂!! 怎麼可能,我幹嘛來日本吃白飯阿!! 中間那個咖哩牛肉伴醬是我的啦!! 其實在拿票給店員之後,小姐有問我一個問題,但是我又發揮我強大的日文說:泥轟苟,NO。然後他還是繼續講日文,雖然其中夾雜一些英文,但是我還是聽不懂阿................只好用猜的認為他是不是問我要辣,我只好直接跟他說:OK。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在OK什麼阿!!!

雖然發生了這一段小插曲,但我不得不說他們動作超快的,雖然我的牛肉花了一點時間,但是總括來說是非常有效率。因為這地方可能上班族很多,用飯票機買票可省去煩躁的點菜時間,很多菜色幾乎都是可以快速上菜,坐下來沒多就吃完走人趕上班。雖然是速戰速決型的店,但是品質還是有顧到,我這盤王樣什麼的牛肉咖哩,咖哩味超濃,牛肉很嫩,當然無法跟五星級的比 (我也沒吃過五星級的),但是以這種便利性的餐廳來說,很厲害啦!!

 

喔! 我邊吃的時候想到......小姐會不會剛剛其實是要跟我要電話??? (被飛踢!!!)


 

0306-10日本_260

 看到蛋蛋了!!

 

從後樂園車站往東京巨蛋有天橋可以直接到達,因為當時不是職棒季所以感覺很冷清,不過我能想像到時候職棒季開始那個人潮,尤其又是全日本最有名的巨人隊主場........這次排了東京巨蛋主要當然不是要來看球賽,是為了他附設的 野球殿堂 野球體育博物館!! 我說阿,有打棒球的都應該來這邊朝聖才對!! 我都快燃燒起來了阿!!!

P3080995拷貝

 野球人的夢想 (自以為)

 

 

R4218130拷貝 
票券蓋紀念章

 

門票一人500円,對我這棒球迷來說真的不算貴,但是對於單純陪我來朝聖的哞來說,可能就是很像買個紀念票這樣吧~~ 館內的空間其實沒有很大,但是展出的東西其實還蠻多的,重點是館內都可以拍照,你愛拍多少就拍多少,要待多久就待多久!! 我們進去時幾乎沒人,原本有幾個男同學在場後來也都出場了,最後就變成只剩下我們兩個。哇塞,日本不是棒球大國嗎,怎麼大家都不愛棒球了嗎~~~

R4218129拷貝

 來追我阿笨蛋!!

 

館內展示的棒球文物主要都是在講述棒球歷史居多,雖然也會提到美國大聯盟MLB、韓國職棒、甚至也有我們的台灣職棒,但是主要的當然還是以日本的棒球歷史為主。從草野球(業餘棒球)、甲子園(高中棒球)、日本職棒甚至還有女子棒球都介紹蠻詳細的。

 

R4218109拷貝

 草野球及社會人野球

 

  

R4218093拷貝

 日本職棒隊伍球衣

 

      R4218095拷貝

 沒有西岡剛的千葉羅德隊

 

 

R4218096拷貝

 楊岱鋼很活躍的日本火腿隊

 

 

R4218097拷貝

 東京巨蛋主場讀賣巨人隊

 

 

   R4218094拷貝

冠軍獎盃

 

其實他裡面除了展示一些現今棒球跟歷史文物之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設施,就是你可以體驗跟日本職棒的歷代名投手對決噢!! 當然不是真人在面前跟你對決 (如果是的話我勸你還是快逃) ,也不是像打擊場那樣會有球投出來讓你打,因為在室內他只是單純的投影出投手投球的畫面,然後你要自己去想像球的路徑然後抓時間揮棒這樣。聽起來很無聊,是的,他還蠻無聊的。

P3081003拷貝

強投 vs 樂樂棒球強打

 

基本上這是個棒球迷會喜愛的地方,對於日本棒球歷史有興趣的更會愛死它! 但是照片時在照太多,就請客官們慢慢欣賞。

 

R4218127拷貝

 Ichiro歐力士時代球衣

 

 

R4218111拷貝

 WBC經典賽日本國家隊球衣

 

 R4218110拷貝

 WBC經典賽日本國家隊球衣

 

 R4218108拷貝

 歷年棒球卡

 

 R4218107拷貝

 石器時代文物 (不是啦!)

 

 

 R4218106拷貝

 紀念簽名球 + 重要比賽票根

 

 R4218105拷貝

 在美打拼的日本球員

 

 R4218103拷貝

 日本職棒近代名將

 

 R4218102拷貝

 

 R4218101拷貝

 考古文物

 

 

R4218100拷貝

 世界的王

 

 R4218091拷貝

 WBC冠軍戰日本毆打單

 

 R4218090拷貝

 

P3080998拷貝

 上面有很多照片都是這位自拍的正妹拍的

 

好了,終於結束了。我深深的感覺這是哞的心裡話。


真是辛苦她了~~~在這棒球博館旁邊還有一間巨人隊的商品專賣店,和一間Adidas專賣店。巨人隊的商品專賣店東西蠻多的,但是不是到很多,有可能不是棒球季所以感覺人很少,東西種類也不多。也有很多其他隊伍的商品,相較下來這些隊伍的東西就更少了~~原本想在這邊大肆採購的計畫,變成買了一些送禮的紀念品之後就離開了。至於Adidas,非常貴的觀光景點,適合觀光,不適合Shopping..................原本看上一個Adidas Pro 的西岡剛手套,但是看了價錢後我又默默的放回去了,掰。 

 

R4218088拷貝

 巨人隊Shop

 

 

0306-10日本_313

 非常貴的Adidas專賣店

 

    R4218132拷貝

加油,好嗎。

 

 

因為我們要趕著下午兩點的吉卜力美術館入館時間,所以大約1點左右我們就得閃人了,因為從這邊要到三鷹車站還要大約40分鐘才到的了,不趕快的話可能會來不及。到了三鷹車站嚷我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一台自動販賣機。他不是普通的販賣機呦,他是液晶螢幕顯示器的販賣機!!!


喂,不是賣液晶螢幕的販賣機啦!! 哪會有這種東西,而且我們沒事幹嘛買液晶螢幕阿!!


是用液晶螢幕讓你用觸控的選擇你要的飲料,然後選擇之後你要的飲料還會Zoom in到最大顯示,這時候飲料才會掉出來,是不是很先進!! 是不是? 是不是?

R4218138拷貝

真的很讚的自動液晶螢幕販賣機

 

出了車站之後要下到1樓才可以看到龍貓公車。其實他不是龍貓公車,只是因為他是前往吉卜力美術館的專車,所以大家都叫他龍貓公車,況且他長的也不像。當然,這個交通車是要付費的,來回票一個人300円,我們剛好趕到最近的一班上車。

R4218139拷貝

龍貓公車

 

在購票機買票的時候發生了一段插曲,有兩個看起來像美國人的情侶,女生用很流利的日文問我問題 (難道是我看起來像小栗旬?) ,但是,當然,我只聽的懂”司瞇媽線”,所以我指著前面兩個在排隊買票的人跟她說 Sorry, I’m not Japanese, maybe they are.

這時那個美國女生似乎受到驚嚇,久久不能自己 (幹嘛)。然後又用英文問我吉卜力美術館是不是不能現場買票,一定要事先訂票才能入場?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清楚,因為我是用預定的,如果跟人家說錯訊息到時候會害人家白跑一趟,所以我就跟他說我真的不清楚不好意思。

這美國女生的日文真的很標準又流利,不過我說阿,既然妳日文這麼溜,知道我不是日本人之後幹嘛不去問我前面的日本人就好阿!!??

 

一個美國人在日本用日文問不懂日文的台灣人,還蠻溜口的耶!!!

 

R4218158拷貝

買來回票

 

這小巴士能載的人不多,不過也還好今天不是假日所以不算擁擠,很難想像假日的時候會怎麼樣…..大約10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到了三鷹吉卜力美術館啦!!

 

R4218140拷貝

美術館站到嘍!

 

三鷹森吉卜力美術館是在井之頭恩賜公園的旁邊,地方沒有說很大,從外面還真看不出來是這麼厲害的地方。剛進去的時候會有很多個解說員告訴你往那邊走,我們拿出在台灣跟東南旅行社訂票的購票證明 (註*),他就叫我們進去櫃臺換票然後特別叮嚀進入室內後就一律不准拍照了。

(註*: 跟 東南旅行社訂票 雖然是貴了一點,但是可以免去在日本超商訂票的麻煩。通常訂票之後過兩天,東南就會通知你去領購票證明,到時候把購票證明拿給美術館換票即可。原本說需要看護照,但是當天卻沒檢查護照。)


入場時間有分四個時段

08:00 – 10:00,10:00 – 12:00,12:00 – 14:00,14:00 – 16:00

每兩個小時一個時段,他的票只有限制日期,沒有限制時間,要哪一個時段去都可以,只是超過該時段30分鐘後,就對不起請等下一個時段。

R4218142拷貝

感覺好像依麗莎白 (有看銀魂的才懂)

 

 

他的門票好特別,是類似電影膠捲一樣的東西,真的非常有收藏的價值。因為我們拿到票的時候已經在室內,所以根本不能第一時間拍照,只好到後來參觀到室外景觀的時候再一次拍個夠。

R4218153拷貝

無臉男來賣票

 

吉卜力美術館內真的內容超豐富,宮崎駿的每部動畫當然都收在其中,包括之前都沒看過的一些短篇。當天也會在放映室輪撥短篇動畫,我們看的是小白流浪記 (我自己編的)。雖然只是短短20分鐘左右,但是可以看到外面沒法看到的吉卜力作品就是整個爽度大增阿!!!

R4218144拷貝

從二樓俯視

 

裡面也找出相當多的原稿作品,也有以宮崎駿想飛的夢想做出來的工作室,那個工作室真的好讚,我看了都想整個摳比帶回家布置了阿!! 室內空間其實很小,但是有兩層樓加上排隊人潮 (又來了,星期四耶老大),原本以為兩個小時會太多到最後卻是剛剛好兩小時逛完!!

我看重點是商品部吧!!! 這商品部真的比Disney還犯規阿!!! 我不能把東西拍下來給大家看真是遺憾,但是現場的東西真的是讓人無法抵抗……明信片、布偶、公仔、模型、精品、糖果、鑰匙圈、還有拉哩拉匝的超多紀念品!! 要是我有錢我真的都想搬回家。上面跟入場券一起拍照的無臉男就是在商品部買的,他實在太可愛了我一看就喜歡,原本只買一個,後來多買了一個送人,又原本衝動想把其他的都買下來的時候,我被制止了,哈哈哈,不過他真的又可愛又便宜阿!!!

R4218154拷貝

天空之成機器兵

 

從二樓逛完後走出室外,這時候就可以拍照了。不過原本以為可以拍的不多,只有這個天空之城的機器人還有拉普達的巨石,但是後來才知道其實在一樓的是外還有很多可以拍照的景,只是我們趕著入場而忽略了……是其中一點點的小遺憾。

R4218151拷貝

 

這個大型鳥籠旋轉樓梯是一個很大的標的物,因為你一進園區就可以看到,其實室內有一個縮小版的,寬度只能一個大人進入,還不能長太高不然你會去撞倒頭!! 在走這個大型鳥籠的時候是最適合美少女拍照,因為周圍綠意盎然,光線充足,再加上由上往下拍照就是一整個青春阿!!!

R4218143拷貝

旋轉樓梯空中花園

 

 

R4218145拷貝

青春洋溢

   

 

原本我訂的行程是去程坐龍貓公車,然後回來的時候步行穿過井之頭恩賜公園到達JR吉祥寺站,然後在吉祥寺附近吃些東西逛一逛,再前往下一站中野。但是因為一開始就買了來回票了 (主要也是時間不夠的問題),就乾脆再坐龍貓公車回三鷹站,直接前往中野。

 

好了,終於到了聽說是小秋葉原中野商店街Nakano Sun Mall。往中野車站的北口出去,就可以看見Nakano Sun Mall。不過嚴格來說,這邊一點都不像秋葉原,而且賣的東西偏藥妝及生活日常用品居多阿,哪裡像秋葉原阿??

R4218161拷貝

Nakano Sun Mall

 

 

其實大家在說的小秋葉原,應該指的是Nakano Sun Mall一直直走到底後那一整棟的Nakano Broadway才是。

3282042299_2c5258ed7e

Nakano Broadway (網路圖源)

 

 

說這一整棟就像是個秋葉原的縮影其實真的可以,除了一樓之外,2~4樓幾乎都是動慢公仔的天下,就像是10倍大的西門町萬年大樓!! 原諒我們沒有拍多少照片,因為逛都來不及了!!

我們從吃完早餐後就一直餓肚子到現在,除了坐車之外從來沒有坐下來過,當我們才逛完第一間店的時候,我發現我真的快不行了……,我肚子好餓,腳好痠,腰好痛 (靠腰),跟哞提議說我們要不要先吃個東西再繼續逛,當下其實她也同意先休息一下,但是我突然又想到一件事,就是我們要記取先前的教訓,我受夠了逛到一半就關門的感覺阿!!! 看看手表現在已經快晚上7點,這邊8點就關門了阿!! 再吃個東西啥都不用逛了……於是,我們又達成協議,拼死拼活也要把他逛完再去吃飯!!!

0306-10日本_346

一間比較奇特的店,好像都是賣舊書

 

 

我只能說裡面的玩具店真的有夠多,每一間都逛完的話,大概把我在台灣逛玩具店的一年份摳打都用完了。是的,沒錯,我們冒著隨時會餓昏的生命危險,幫大家每一間都進去逛了!! (是在幫誰) 這邊跟台灣的玩具店有很多共同點,蠻多像格子趣的一樣的寄賣店,海賊王的東西多到爆也貴到爆,但不同的是有非常多古董玩具店,一些70~80年代的鐵皮玩具獲釋軟膠公仔那邊都找的到喔!! 真的是大開眼界!!讚阿!!

R4218165拷貝

這間裡面都是古董,超讚!!

 

 

2~3樓對我們來說是這一整棟的重點,4樓雖然也有但是不多,而且逛完2~3樓的店 (加起來大概超過20家) 我們真的快死了……,連掏錢出來買東西的力氣都沒了,原本想要入手一隻找超久的二手 海賊王 艾斯SuperDX,也因為肚子太餓(?) 而不想買了。不過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覺得在秋葉原逛不夠的人,來這邊尋寶吧,保證逛到你血糖過低快要死掉!!

 

Nakano Broadway 樓層簡介

 

過了8點,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Nakano Broadway大樓,開始從Nakano Sun Mall往回走尋找吃的。因為哞有說過這次來日本一定要吃一次日本的壽司,剛好這條商店街上就不少家,就隨性選了一家看起來比較厲害的元祖迴轉壽司

R4218169拷貝

 

 

好了,我還是不會講日文阿!!!


 

R4218166拷貝

轉阿轉阿七彩霓虹燈

 

 

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現場大家都一直跟老師傅點餐,我們只能呆呆的一直拿旋轉盤上無限輪迴的壽司。不過不要以為在旋轉盤上的就不新鮮呦,每一個握壽司感覺都是老師傅用愛心及經驗去捏的,畢竟我們現在是在日本,眼前的壽司師傅是正統的日本人阿,日本師傅捏出來的當然是一定好吃的阿!!

R4218168拷貝 
也太肥美了,好吃

 

 

光是看看這鮭魚,超大片的阿!! 連我不太吃生魚片都覺得這超讚的。不過我們在用餐的時候,老師傅一直對我們笑瞇瞇的講了一些話,但是我根本聽不懂阿,只能笑笑的回應。

其實我很想吃鰻魚,就問哞說:AA,鰻魚的日文要怎麼說? 結果我們都不會講,倒是平常在台灣的時候講的可溜的一些日本菜的日文,到這邊就頭腦空空一瞬間空白了!! 其實,我還想吃炙燒鰭邊阿!!!! 所以我說嘛,我要學日文啦!!! 最後我們總共吃了不到10盤,驚訝的是總價和台幣約$440好像也沒有比台灣的平價回轉售司店貴很多,真是物超所值!!

 

R4218171拷貝

  誤入歧途的羔羊

 

其實等我們吃飽了之後才發現,原來Sun Mall旁邊有很多小巷子,裡面有更多好吃的東西,比如說燒肉阿什麼的……燒肉阿!!! 來日本除了壽司就是燒肉了阿~~~不過現在已經吃飽了,就只好用眼睛過過乾癮啦~~小巷子裡面的居酒屋真的很有感覺,會讓人誤以為身在日劇的場景。只不過要小心自己是不是走到不該走的地方,因為我們一直往小巷子的深處走去,發現身旁的餐廳越來越不對勁,店門口都有站著招呼客人的大哥,有的還穿著西裝,然後看看有些店門口寫著什麼OK的……我想在走下去我們就不OK了吧,於是看到最近的一個叉路就轉向Sun Mall大街上了。

R4218173拷貝

看到這個超興奮的阿!!!

 

 

在小巷子裡面還可以尋到寶!! 上面那台自動販賣機是賣飲料的,沒錯,但是他是假面騎士跟七龍珠系列的阿!!! 根本是看到神蹟一樣,在台灣不可能會有這種東西的,而且還有人從日本拿回台灣賣還賣超貴,但是我現在就站在他前面阿!! 我快流淚了,於是投了兩罐假面騎士回家,雖然不是都是我喜歡的,但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本來想把他全部都投完買下來,但是想想光是提這些可能會重死我,所以打消念頭。至於為何不投幾罐七龍珠,因為他只有一款是我想要的,中地雷的機率太高所以放棄!!

 

雖然時間已經晚了,感覺上應該要回家休息了,但是為了秉持不玩到累趴腳斷決不回飯店的原則,我們決定繼續往下著計畫點新宿前進!! 但是在離開Sun Mall之前,因為剛剛的迴轉壽司已經消化了不少 (就是肚子又餓了的意思),決定在買個日本製章魚丸子燒來吃看看跟台灣製有什麼不同。

0306-10日本_355

跟台灣口味差不多的章魚燒

 

我們買了時候跟他說要外帶,但是一帶走之後發現根本沒地方吃,坐在路邊吃感覺很奇怪,又不想邊走邊吃,又不好意思在電車上吃 (日本好像可以),就這樣一路提到新宿站下車後乾脆站在已經打烊的服務窗口前嗑了起來。新宿站是個超級大站,不管什麼時候幾乎都是滿滿的人,我們就這樣站在路邊嗑章魚丸子,還蠻屌的。

0306-10日本_361

 

其實後來我們離開新宿車站後只有在附近繞了一下就又決定回家了,因為真的有點累到沒有方向感的感覺,回頭找車站的時候還是哞帶路,因為我已經快昏頭了。

於是我們終於決定拖著疲憊的身體回飯店休息,當時感覺上剛好遇到上班族的下班時間,就在新宿月台等車的時候發現滿滿的都是等著回家的人,而且每個人在上下車或是轉車的時候都橫衝直撞,很少像我們這樣慢慢走的……

0306-10日本_360 
超級大站新宿站

 

 

第三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真的是一個內容豐富但是雙腿不聽使喚的一天,再寫下去我明天就爬不起來去海濱幕張Outlet了,我好累,先去睡了。


(喂)

 


 

 

待續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序   )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1)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2)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4)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5)

 

 

 


arrow
arrow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