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

好了,經過一個晚上的補眠,我的HP大概+100了。

 S03   

今天的主要行程大概只有一個是比較有看頭的,沒錯,就是你們在行程表裡面看到 (雖然我知道你們都不會真的看的啦) 的TOKYO DISNEY SEA !!!!  好,雖然事後發現這個行程真的是有點那個,但是哞第一次來日本,我第一次東京自助,那不來Disney朝聖一下,跟本不算是來過東京阿~~~就像是你去阿里山卻沒去看神木一樣阿!!!!

其實Disney位於離市區是有那麼一點點遠的JR舞濱站,不過因為地鐵的便利,只換了一次車、坐了大概半小時的JR京葉線就到JR舞濱站嘍。

其實我很好奇: 會不會去舞濱站的人都是要去Disney的? 因為Disney就在舞濱站的旁邊阿~~~附近好像也沒啥景點或是住家了,所以只要是下車的人類就是要去Disney的吧?! 就這樣經過我的推斷,在這一站一起下車的人類也真的太多了吧!!! 有穿著快要看到屁股的短裙高中女生,有推著娃娃車身上又抱兩三個的媽媽,也有跟我們一樣沒事幹嘛來的情侶.............我說阿...........Disney是觀光客來的地方阿,你們日本人在禮拜三這個平常日來湊什麼熱鬧阿!!!!

 

Tokyo Disney 一整個園區真是大到一個不行,他還分成Disney LandDisney Sea

Disney Land 聽說是給比較小朋友等級的人玩的,所以我們就選擇去 Disney Sea ,聽說很多刺激好玩的這樣。因為園區實在太大,用走的可能還沒走到你就想回家,這時別擔心,他們有單軌電車負責載客到各個區域,不過要錢..............買票機幾乎跟地鐵系統的一樣,所以沒什麼難度,只是這樣來回一個人也要500円阿!!太坑人了吧。

  P3070876拷貝

看著好貴的票傻笑

 

Disney表示: 反正坐不坐隨你,厲害的話你自己走過去阿!!

 

0306-10日本_111

 

 

不過這電車還蠻有型的啦,只有四節車廂,窗戶是迷老鼠造型,連拉環把手都是米老鼠。其實之前在書上都有看過介紹了,但是身歷其境還是不一樣,都來了所以乾脆就緊緊抓住拉環不放~~~~(其實是怕跌倒)。但是意外的這列車上人不多,跟剛剛下JR的人比起來少了很多,那到底這些人都跑哪去了阿?!!! 不過當然這一切都是幻覺,因為恐怖的還在後面。

 

R4218031拷貝

 

 R4218028拷貝 
很有型的拉環

 

 

0306-10日本_109

很有型的窗戶(詞窮)

 

 

Disney的門票其實可以先在台灣跟東南旅行社預定,只是金額 ($2600) 比現場買票(約$2400) 高,可能是需要手續費,再加上有附一張桃園機場的晚餐券...........不過我說阿,我早上那麼早飛日本,回國後到台灣也晚上9點多了,你是給個鬼晚餐券喔.........就這樣我覺得用不到這晚餐券,乾脆就自己到日本買票啦 (不過還是有跟東南買吉卜力美術館的票,DAY 3會說明) 。但是如果怕麻煩的人還是可以考慮跟東南事先訂購,只不過你到現場還是要排隊換票。

0306-10日本_113

為啥連星期三都是人你告訴我

 

排隊時感覺人沒有很多,但是其實我們排了20幾分鐘才買到票,而且他有6個左右的售票口每個都一樣多人。就在我們一直抱怨星期三的中午居然也這麼多人的時候,我們終於買到票了。售票窗口小姐聽你不是用日文買票,就會問你需要哪一種語言導覽簡介,中文也有分簡體跟繁體,還蠻貼心的。

P3070889拷貝

終於買到票了

 

進入Disney Sea 檢票口之後你就會看到一顆大地球然後有很多人在那邊拍照。這顆大球也算是Sea的著名拍照景點啦! 然後我們看到有一大串的人在排隊,想說又還沒進去遊樂設施是在排什麼隊阿? 原來是大球前面有工作人員幫你清空人群拍照,你也可以請他幫你拍,主要的目的是你不用怕你的照片裡面有閒雜人等啦,就像我們為了要閃路人也只能拍這種被卡掉一半的。

P3070894拷貝

 

其實我們算比較晚進來了 (因為前一天實在是太累了起不來),所以一進大門口就看到米老鼠跟他女朋友還有他的朋友在花車上遊行,但是周邊實在圍太多人,我們選擇.....先逛禮品店!! 這禮品店真是萬惡之店阿,雖然說裡面的東西非常的觀光客限定,但是你看到大家都在搶,你就是會忍不住阿!!! 還好這階段我們也沒買什麼,倒是哞買了一個很可愛的髮箍,這髮箍有非常多造型,在園區裡面很多人戴,看起來就好像大家都是一家人。

P3070921拷貝

 正妹示範如何帶髮箍

 

你砍砍~~不只門口有禮品店,他是到處都有阿!!! 每個不同的主題各有自己的禮品店,坑死人了阿~~~還蓋的這麼有造型,不進去逛一下怎麼可以。

P3070896拷貝

 

裡面是遊園列車可以帶你到各個主題區啦,只不過還是要排隊,而且等你排到的時候,我可能都已經走到目的地然後坐下來吃完一包爆米花了。

0306-10日本_140

 要排很久的遊園列車

 

P3070917拷貝

 

我只能說裡面的建築物真的都蓋的真的很漂亮,而且各個主題也非常有當地特色。但是,我們不是只進來觀光的!! 我們要玩遊樂設施阿!!!

這個 Tower of Terror (驚魂古塔) 外觀看起來就好屌,而且我們還可以在外面聽到裡面淒癘的慘叫聲,聽說是類似大怒神,這樣我的腎上腺素馬上整個就提升200%!!! 我要玩!!!

瞎密?! 要排隊,廢話。不過台灣人什麼不會最會排隊啦......瞎密!!?? 要排3小時??!!!...3小時........

掐指一算,如果排到這個之後,後面可能就啥都不用玩了,搞不好連逛都逛不完。好吧,忍痛先放棄這個,先前往下一個主題......

 

0306-10日本_144

看看這個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海,進去建築物後還有S型排隊隊伍

影片: 沒玩到只好看這個過過乾癮

 

 

P3070916拷貝

 好吧,我們也只能在外面看看兩隻墨西哥老鼠跳跳舞唱唱歌了.........

 

不行啦!! 門票很貴耶!! 要看老鼠跳舞唱歌到不如回家看三寶跟褲褲尿尿!!  喔喔,這時看到一個設施上一群人才剛剛進去,現在外面很少人,而且感覺還不錯的樣子,二話不說手刀衝刺過去佔到好順位了!! 然後我們在排隊的時候看到這娃娃車大軍,就知道有多少爸媽帶小孩子來玩了。

P3070918拷貝

 娃娃車大軍

 

恩,我知道為什麼我們可以搶到這麼好的排隊順位了。因為我覺得我們整整浪費了將近40分鐘阿!! 排隊排了約20分,設施內容約20分......

這個遊戲的名字是Turtle Talk (龜龜漫談),這烏龜就是海底總動員裡面的那隻海龜,然後大家坐在一個類似電影院的房間裡面,螢幕上會出現海底的畫面彷彿大家是在海底基地透過玻璃跟海龜互動。不過這海龜可以3D即時的跟現場觀眾互動,動作表情都非常的棒,現場主持人還會隨機挑選觀眾跟海龜對話,然後就批哩趴啦講了好多聽不懂的日文,我只知道感覺內容很好笑,現場很歡樂.....而且我只聽的懂: 歐那媽A挖?(你的名字是?) 然後我們就整個聽不懂傻在那邊了。

其實我跟哞說: 我好希望主持人可以點到我 (其實是有機會的,因為主持人都會選坐在邊邊的比較好遞麥克風,而我就坐在最邊邊),然後我就跟他說我來自台灣,然後我不會講日文!! 看他會怎麼接梗!! XD

D05
Turtle Talk 實景 (官方圖源)

 

其實單單這Sea的園區就有夠大的,大到這一艘哥倫比亞號都相形變小了!! 當然這不是1:1的比例,但是也夠大了吧,剛剛的龜龜漫談就是在裡面的某個部分觀賞的。裡面還有兩間餐廳,但是比起吃飯,我想趕路比較重要吧!!

0306-10日本_168

 哥倫比亞號

 

走著走著我們又看到了一個非常多人的設施,Storm Rider (風暴騎士)。有沒有! 聽起來就好像很厲害!! 要排隊排多久?! ..........2.5小時..............阿!!!我要回家了啦!!! 都給你們玩就好了阿~~~~就在我將近崩潰邊緣的時候,我發現這一個遊戲可以領FastPass的票!! 馬上跟哞三步併兩步的先去拿這個FP的票,結果還是要排隊領,只是這個很快就排到。

P3070938拷貝

 無敵的 FP (Fast Pass )票

 

什麼是FP (FastPass) 票呢? 簡單的說,就是讓你不用人擠人排隊,你可以有優先進入的權力!! 有沒有很高尚的感覺??!! 但其實這是有限制的,不然的話我都拿FP就好了阿是不是。

原來在導覽上面的遊戲設施說明後面,如果有附註FP圖案的,就是可以領取FP票 (通常都是高人氣設施)。而你領到的該設施FP票通常都是2個小時之後才可以使用,而且在1個小時之後才可以再排隊領其他的FP票。這樣一來就可以分散人群了..............闢壘,分散什麼人群......人還是一樣多到漫出來了阿!!!!

拿了FP票後的我們,繼續往下走看看還有什麼驚為天人的 排隊隊伍 設施。很好,接下來的兩個重點遊戲都是要排3小時以上,想都不用想直接路過!!! 因為我們是風暴騎士,2小時候還有任務在等著我!! 怎樣!!

 

P3070939拷貝

Adventure: Temple of the Crystal Skull 水晶骷顱頭魔宮

 

 

P3070941拷貝

Raging Spirits 憤怒雙神

 

其實期間我們還玩了比較少人排的遊戲,比如說Sindbad's StorybookVoyage(辛巴達歷險記)。他就是讓你感覺看完一個童話故事,一個會動的、會唱歌生動的童話故事。坐著小船進入辛巴達的世界,裡面的人偶栩栩如生,動作真的很細膩,以日本人做機器人的水準來說,這些人偶可能發揮到極致了~~!! 再配上歌舞劇般的歌聲和音樂,其實基本上來說是個不錯又華麗的設施。

D02Sindbad's Storybook Voyage 實景 (官方圖源)

 

喔! 來到阿拉伯海岸特區,怎可忘記咖哩這東西。正在想的時候聞到咖哩味,但是這方圓100公尺內沒看到餐廳阿,哪來的咖哩味?? 原來是這攤咖哩口味爆米花啦!! 但是別懷疑,你買個爆米花也要排隊,是的。這邊什麼都排隊,遊樂設施排隊,餐廳排隊,小攤排隊,飲料攤排隊,廁所排隊,禮品店結帳排隊。不過還好這爆米花不錯吃~~~

 

P3070954拷貝

 咖哩爆米花攤

 

P3070955拷貝

 意外的還不錯吃

 

邊走邊吃的路上還遇到阿拉丁,可惜他顧著跟日本妹搭訕我沒法跟他寒暄幾句。又看到魔法師跟小朋友在鬥法,魔法師還作勢很害怕然後輸給小朋友,真的挺有趣的。

P3070948拷貝

 阿拉丁在把妹

 

P3070952拷貝

 法師忙著跟小朋友鬥法

 

肚子好餓阿......中午沒吃東西而且一直走路,我昨晚恢復的HP大概只剩下20了吧。看到小美人魚的主題區就在旁邊,就直接進去瞧瞧順便看看裡面有沒有吃的吧。

這邊好像是園區唯一室內的區域,但是整個感覺就是超級夢幻阿!!! 天花板還有做出水波紋,總之就是感覺好像真的在海底。裡面大多都是比較溫和型的設施,但是看到咖啡杯之類的我就沒法了,我真的會吐給你看。因為肚子實在太餓就趕快到餐廳隨便點個比薩跟薯條外加一杯飲料,兩個人湊合著吃大概填飽肚子後就繼續上路啦~~~

P3070956拷貝

 小美人魚的爸爸 (就是海神波賽頓)

 

P3070966拷貝

夢幻水母 

 

P3070965拷貝

整個就像海底奇景 

 

P3070958拷貝

 要我坐我就吐給你看

 

接下來這一區我覺得是最有感覺的一區 Mysterious Island (神秘島)。他包含兩大遊戲設施: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地心探險)

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海底2萬哩)

看看地心探險需要等3小時的牌子之後,我們立刻決定去排海底2萬哩......其實海底2萬哩也是排了將近45分鐘,但總是不用排那麼久,而且我們風暴騎士的任務時間也快到了,算算時間玩過海底2萬哩後大概可接上。不過我很驚訝的一點是,他們在預估排隊時間都非常準確阿!!! 當初看到海底2萬哩說大概要排45分鐘,就真的排45分鐘左右阿!!! 太厲害了!!!

P3070969拷貝

 這海底兩萬哩的潛艇超帥的,如果遊戲設施真的是搭這艘就好了

 

海底2萬哩其實就是說由船長尼莫Nemo (不是海底總動員的Nemo)帶領大家船員去海底探險,由窗戶往外看感覺上好像真的淺到海底下了!! 我可以理解園方的用心但是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可能太平靜了吧一點都不刺激.........(刺激的是地心探險,但實在是太多人了)

D0120,000 Leagues Under the Sea 實景 (官方圖源)


 

P3070968拷貝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地心探險的招牌

 

好吧,我到海底2萬哩出完任務了,看看時間,風暴騎士的FP指定時間快到了,於是我們就趕往風暴騎士那邊去準備入場啦!! 看到大排長龍的人龍,我們可以從那些人的身旁走過去直接入場就是爽阿~~~哈哈哈哈!!! (完全忽視剛剛都沒玩到其他的設施)

這風暴騎士說的是大家坐在一台飛機上,然後要去用導彈去暴風中心摧毀這個毀滅性的暴風,然後會遇到一些刺激的過程。其實我覺得整天玩下來,這個是最好玩的了!! 虛擬實境的效果真是太棒了!! 六福村的差這個實在差很多!!! 坐在我們後面的幾個歐巴桑可能是太害怕還是太開心,一路上一直狂笑不止,害我都覺得明明就很刺激但不好笑的東西我卻想跟著笑了.........

D06

Storm Rider

影片: 這邊可以看到介紹影片

 

從風暴騎士出來後發現天暗了,但是這樣一來我們整個園區都走過,看看時間大概傍晚6點左右了,討論一下決定離開這個又冷人又多卻排不到遊戲設施的地方吧。聽說晚上還有煙火秀? 對不起啦....我真的只想趕快離開,煙火我看101的就好啦.............

 


 

其實晚間的活動原本就不是排定Disney,因為這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是深入日本居民的生活,所以我們才選擇自助旅行的。我們想看看平常日本人都在做什麼? 深夜的日本街道是什麼景象? 這些都是跟團比較無法去瞭解的。因此我刻意把Disney只排了半天行程 (一般來說是太短了) ,晚上我們就殺去銀座嘍!!! 其實從Disney到銀座並不會很遠,從JR舞濱站京葉線新木場站有樂町線銀座一丁目,走路加上換車也是大約半小時就到了。

R4218073拷貝

 銀座松屋

 

R4218082拷貝

 Soft Bank 當家

 

 R4218076拷貝

 惡魔的蘋果

 

R4218074拷貝

 

   

其實來銀座的重要目的為了到銀座三越尋找哞本次來日本心目中的OnePiece ---> Ladurée花瓣腮紅

Moo
真的是美呆了 (from 你好,我是哞)

 

原本我這大叔認為,不過就是個腮紅?! 但聽說台灣沒有專櫃,然後我又現場看到之後整個驚為天人!! 實在太美了阿!! 讓我都想要拿粉起來撲了呢!! (喂)

不過這組真的是很夢幻,要不是哞堅持要來,我可能還不知道世上有這麼藝術的化妝品了吧~~~現場的櫃姐其實也蠻可愛又好笑的,一聽到我們用英文溝通,她也非常努力的硬擠出英文來,還說My....My...English is .....not very good.....然後就又在想下一句要怎麼講,我說阿.....我的英文也沒有很好阿!!! 其實妳可以不用太苛責自己的~~~XD~~~最後又努力的跟我們解釋,如果要退稅的話可能沒辦法,因為化妝品沒法退稅。你砍砍,這麼難解釋的東西我都可以理解了,妳辦到了啦~~~

(註: 哞的Ladurée花瓣腮紅開箱文)

 

 

其實銀座三越的位置就是銀座市的正中心,也就是非常有名的銀座四丁目交差點。斜對面就是著名的銀座和光鐘樓,但我們只是在外面拍拍照,沒機會進去看看。這邊也被日本稱做是 歩行者天国,不是要你步行到天國 (喂),而是星期六、日的中午到傍晚的時間,主要道路中央通禁止汽車進入,變成行人的大型散步場地,所以稱為步行者天國。

R4218079拷貝

 銀座四丁目交差點 和光鐘樓

 

原本在旅遊書上有看到銀座有一家Uniqlo好像很大間是一整棟的樣子,想說既然有來就進去看看,瞎密?! 沒想到正在整修!! 3月16號才會重新開幕........好吧,沒差反正台灣也有。不過一回來台灣後看到新聞: 全宇宙最大間的銀座Uniqlo重新開幕!! 看到這聳動的主標我整個傻了....全宇宙耶!!!我都尿褲子了!!!我們居然沒辦法進去看看!!只差一個禮拜阿!!!

來銀座除了到三越之外的另一個目的地就是博品館,裡面有賣很多怪傢絲和布偶玩具等等的。其實我也是看到網路上討論的很熱烈才會發嘍過來看看,但是這博品館的閉館時間我也是沒掌握到,8點就關門了.......我們大概逛了10分鐘就發現店員在關燈了......完全沒注意到時間的我還以為是燈泡壞掉了勒!!! 後來店員開始移動貨架,我看看手錶剛好8點,心想該不會是要關門了吧.................. 害原本歡喜購物的心情又被打壞了........好吧我們走就是了,改天再來一次!!

R4218081拷貝

 令人傻眼的博品館

 

又是紮紮實實的走了一整天,跟哞提議先回Hotel附近吃飯,然後把東西都先放回hotel再看看要不要再出來走走,畢竟手上提大包小包真的很累阿......於是乎我們就選擇了在Hotel附近、人形町出口的日高屋吃晚餐 (怎麼幾乎每天都是9點多才吃晚餐...)。

這間日高屋真是在東京到處都看的到!! 可見度真的是超高的,想說就在Hotel附近然後不吃一下好像對不起他。我點了一份拉麵+丼飯的套餐,哞點了咖哩飯+半熟蛋 (她真的很愛吃半熟蛋)。口味來說普通,沒有特別好吃但是以價錢來說算是便宜,應該算是吉野家等級的。

 P3070976拷貝

 拉麵+丼飯套餐

 

  P3070978拷貝

 辣味咖哩

 

吃飽後我們回飯店整理一下情緒後 (幹嘛整理情緒),真的又再出門去了!! 當時已經快要10點,因為聽哞姐說他們上次來不逛到12點不罷休....那我們怎麼能輸阿!!! 但是日本哪裡有店可以逛到12點阿.....除了去居酒屋喝酒你還能去哪裡? 我又不想喝酒.................沒錯! 就是秋葉原的唐吉訶德啦!!!!!(詳見DAY 1)

如果銀座是步行者天國,那唐吉訶德真是個不睡覺者天國阿!!!!

又去唐吉訶德買了什麼其實就不用再寫啦,這次是買了一些零食跟要帶回來的禮品 (也是零食XD),然後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幾間電玩店還沒關門 (12點關門),就進去夾幾個娃娃,打了一下電動就回Hotel啦。

P3070986拷貝

 SEGA

 

P3070983拷貝
要用3D鏡片玩的賽車,台灣好像還沒看過

 

P3070984拷貝

 哞在旁邊玩轉蛋

 

P3070985拷貝

 

今天又走了一整天,其實腳還是很酸,腰還是快斷,但是總是覺得逛不夠.......今天回到家都凌晨12點多了,看到在施工的路段還是有辛苦的阿盃們在施工,但是一路上超級安靜幾乎沒聽到吵鬧聲,而且我們要過紅綠燈時,即使沒車,交叉兩線道還是會有各一個幫忙指揮保護行人通過,方圓100公尺內根本沒車耶!! 也太周到了吧!! 不像台灣的工地,就一個穿著不合身的工地制服帶著頭盔的假人在那邊揮旗子,晚上看到還真的以為看到鬼!!!

洗完澡後,哞拿出了今天在唐吉訶德買的法寶,休足時間!!!!!!! 聽說很多人都知道這個東西,但我還是第一次聽過。感覺上就是撒隆巴斯,但是又聽說它對緩和腿部肌肉酸痛很有用,我就給他貼下去啦!!!

P3081010拷貝

 因為叫女生露腿不好意思,只好由我來露

 

 

 

 休足時間當然是為了休足,不然怎麼在各個景點跳更高呢!!!???


P3060823拷貝 

 補一張前一天忘記貼的漂浮照

 

 

好啦,上一篇5000多字,這一篇更是逼近6500字了

  覺得有感動到就推一下吧

 


 

待續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序   )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1)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3)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4)

 [ 旅行 ]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 DAY5)

 

 


arrow
arrow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