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淡水站旁的壽司屋.jpg

上禮拜四的時候豬老大打給我問我要不要去淡水走走吃飯阿?當然好阿! 有吃有玩的怎麼不跟阿~~~這次去的美食地點是位於淡水捷運站旁邊的星巴克咖啡巷子頭的壽司屋!很好找喔~不過,想去的話一定要定位阿......

  

02-店面有夠小的小.JPG 

你沒看錯,它的店面就是這麼小!就這張照片看的到的空間而已。裡面的桌數大概只能容納20位左右,吧檯大概10位左右,真的是間小兒美的餐廳阿........(喂,叫你看室內空間你在看哪裡阿XD)

 

03-左邊是前知名飯店的大廚.JPG 

 左邊那位就是本間餐廳的老闆也是大廚鄭老闆,他可是前知名飯店的大廚呦!

 

04除了我們做的位子就這些了.JPG 

除了我們這一桌,裡面大概就是這樣了,我還問豬老大說,他們應該還有樓上吧.....結果豬老大說:NO!就這樣啦!!其實想想比較傳統的日本料理店好像都是這樣小小的。我們在用餐的同時,幾乎每隔幾分鐘就會有人進來問老闆娘說有沒有位子,結果答案都是一樣: 今天晚上定位已經全滿了,完全沒位子了! (意思是即使你排隊排到腳斷掉,今天你也別想進來吃了啦)

我還聽到一個歐巴桑氣沖沖的進來說: 我從剛剛就排隊排了兩小時!結果妳卻跟我說沒位子了!?

這時老闆娘也很妙的回牠說: 我們5:00才開門,現在才6:30........妳怎麼會排了兩個小時?

 後來那個歐巴桑沒說什麼摸摸鼻子就走了XD

 

10-很甜的蘆筍蝦手卷.JPG 

這個在普通日本料理店都可以吃到的蘆筍蝦手卷,我真的沒想到那麼好吃!剛上來的時候我跟豬老大猛對著它拍照,結果老闆娘經過的時候對著我們兩個愛拍鬼說:手卷要快點吃比較好吃啦!!XD

 

12-綜合生魚片.JPG 

其實很久以前我是不吃生魚片的,逼我吃我都不吃,但是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我就覺得生魚片真的是人間美味阿,不過生魚片要好吃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喔,連我這個這麼不挑的人都知道生魚片好與不好是差多少!他們家的生魚片新鮮度不用講啦,因為依我看絡繹不絕的饕客來來去去,廚師處理的鮮魚一隻接一隻,魚要不新鮮都難!還有哇撒米其實也是重點,台式的都太嗆了!我不知道他們是用哪裏產的,但是嗆度剛剛好(就像漢客岡剛好一樣),吃起來很順口喔!

 

13-綜合握壽司.JPG 

這道菜的重點跟上一道一樣,魚的鮮度不用講,我覺得重點是這到生魚片握壽司你不覺得看起來很漂亮嘛!?整個很美的感覺,因為有些店家的握壽司捏的哩哩辣辣的,有些還感覺還沒吃就跟醋飯分離了= =,但是光是眼睛看就覺得很享受了,就不用說把它拿起來吃到嘴裡啦!!

 

11-烤雞肉串.JPG 

其實這道菜比較沒什麼特別的地方,跟一般外面的烤肉攤的烤雞翅比起來它好像有小輸一點XD。

 

14-綜合壽司.JPG 

吃粗飽的來啦~~!XD通常在外面的日本料理店想吃飽又不想花很多錢大概點這個就對啦~也沒什麼特別,賣相很好也是個優點!

 

08-定食的主菜牛小排(好吃阿).JPG 

豬老大體諒我當天睡到中午才起床,整天都沒吃東西直到這頓晚餐,就點了一個牛小排定食。其實我也沒那麼餓啦,所以就大家一起分著吃嘍!蒸蛋是我解決的,甜蝦南瓜是豬老大夫婦解決的,牛小排大家一起分享。那個牛小排真的好好吃!外面烤的很熟但是裡面卻帶點生的感覺,所以吃起來很軟!我想如果一個人吃這樣一個定食套餐,應該會非常的飽吧!(還有一碗白飯啦,只是白飯不用介紹吧XD)

 

15-炙烤比目魚+蝦皇.JPG 

最後來了三個單點壽司,炙烤比目魚鰭邊壽司、蝦黃壽司還有星鰻壽司。前兩個是豬老大夫婦享用,我之前在其他地方吃過炙烤比目魚壽司,真的好吃,豬老大吃了之後也直說好棒!而蝦黃壽司的話我就不太了解了,看起來跟海膽很像不知道口味如何?

 

16-星鰻(超讚).JPG 

星鰻壽司就由我來解決啦,因為本身就喜歡吃鰻魚,但我沒吃過這麼長條的鰻魚壽司阿~~~XD它的鰻魚沒有像有些店家一樣表面會有點烤焦,但是卻還是吃的出烤過的香味,而且鰻魚沒處理好會有腥味,但是他們完全沒有,這個也很棒!!

 

17-山豬夫婦.JPG 

最後感謝豬老大夫婦邀請我一起出來走走阿,我覺得你們還真是絕配,一定要幸福阿,畢竟我可是你們的伴郎,而且還陪你跳過sorry sorry只為了迎娶豬大嫂捏~~~

 

我們三人共吃了$1,390,對日本料理來說其實真的不貴,但是豬老大說~其實可以花個$1,000,然後老闆會問你想吃些什麼然後親自為你配菜,那個應該才是可以吃到一些平常比較吃不到的料理,下次去的時候來試看看吧!!

注意: 想去的人一定要先訂位喔!! 

 

當天吃完後還去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吃冰淇淋喔,更多相片在下面這邊
相關相簿: 2010/01/31/ 淡水。壽司屋

 

淡水壽司屋
台北縣淡水鎮公明街87號
(02)2629-2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