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  

 

不好意思在寫這篇之前要告訴大家

其實9/3是我生日

我是跟多拉A夢同一天生日的多拉B夢

雖然剛好過一個月了

有看到這篇的人請把禮物寄到螢幕上下列地址 (手勢)

謝謝


 

 

 

 01

好啦!因為是我生日,所以有人要請客

身為肉食性猛禽的本人與哞

已經好久沒嚐到燒肉的滋味了

又因為最近減肥減的辛苦,看到肉就會不自覺的撲上去

就決定拋開一切煩惱與壓力(?)  大口的發揮猛禽天性啃肉吧!

 

原本設定的餐廳是原燒或是牛角

這兩間我們都去吃過而且兩間吃完後都算是很讚的用餐經驗

但有朋友更推薦在台北東區的一家大腕燒肉

說是更驚為天人這樣

再加上看到Jeremy Lin這次回台灣有去過  還跟店員合照

就決定去試試看到底是有多讓人驚嚇  歐不  是驚豔!

 

 

 02

餐廳其實不難找,GPS開下去就找到了(廢話)

就在忠孝敦南商圈的巷子裡面,正確地址在下面請自行參考

餐廳不大,但用餐氛圍很東區

就是那種人聲鼎沸、煙霧瀰漫(不是香菸的煙)

再帶著食物的香味以及一點點的酒香的環境

我想冬天來的話感覺會更強烈

 

03  

要來用餐請事先定位,不然有你等的

餐廳有準備櫃子讓你安置包包及隨身物品

因為你的吧台座位沒有地方讓你放東西

是的,他們的座位90%都是吧台,並且由員工們幫您服務烤肉

 

26   

 

 

 

06 

 

07 

 

 餐廳的菜單好像聖旨一樣,你看完拿回給店員他還會跟你說臣接旨(最好是會)

因為真的很餓就請店員介紹了幾樣後就隨即開始了我們的美食之旅

 

 08  

 

 

 

13  

第一道上的是鹽蔥牛舌

中等的厚度加上一小把蔥末

只烤單面並且5~6分熟即可

12  

師傅還交代可以沾一點事先請我們幾好的檸檬原汁

15  

牛舌的口感跟其它部位的肉原本就不同

非常有嚼勁再加上檸檬的提味

讓原本牛肉的甜味更能發揮出來!

 

 

16  

接著上來的是當日限量和牛拼盤

別小看這一道拼盤

我們就是沒有事先詢價就點餐之後才發現他的高檔.....

這一拼盤包含了和牛板腱、和牛沙朗還有沙朗蓋子(俗稱老饕)

 和牛板腱是牛的肩膀部位

師傅說這是女性朋友的最愛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啥女生最愛板腱肉

我也覺得很好吃阿!難道我變娘了嗎!?

師傅建議不沾醬直接一口完食最棒

原本我以為肩膀肉吃起來應該會很有彈性

但這吃起來肉質非常的軟嫩

但一人才兩片真的不夠阿!再給我來一人20片!!!!

 

 

17  

接下來的是和牛沙朗

沙朗牛排大家就不陌生了吧

別小看這小小幾片和牛沙朗

吃起入口即化卻又帶一點點的Q的口感

我大概在10秒內就解決了我的份量

天阿!還是不夠阿!!老闆在給我來一人50片!!!

 


吃到這邊哞突然問我說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在家自己煎...

都煎不出這麼好吃的口感阿!!??

孩子....肉的等級不同阿.....

而且我們是用煎的比較不容易控制火喉

而且人家是專業的阿,

讓開!要讓專業的來阿!


 

這時說到一半哞突然跑出去說要打卡

結果打了半天沒回來

後來才知道她出去打了一段非常窩心的生日訊息給我

但是內容只有我可以看 謝謝大家 揪瞇

 

 

18  

拼盤的最後一種肉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蓋子

什麼蓋子?鍋蓋還是馬桶蓋?

其實他是剛剛吃的和牛沙朗的蓋子肉

就是蓋在沙朗上面的肉(有沒有解釋的很清楚?)


師傅還說他有個俗稱叫老饕

因為老饕都會懂得吃這種東西

就是這肉頗高檔的意思!

看起來超厚的原本很擔心會不好咬又會很油

而且師傅在烤好之後在上面抹上一點點的芥末(我超不愛芥末)

可以在嗆鼻之後讓肉質的鮮甜更容易爆發出來!

歐不蓋你,那肉真的好軟一點都沒有咬不動的感覺

不愛芥末但是我還是照著吃了

雖然我感受不到爆發出來的甜味

但他還是有讓人吃了會很喜悅的那種感覺!


 

 

19            

20

 

 

最後一道肉類是烤肉醬牛五花

這是裡面價錢較親民的一道

但是不要以為這樣味道就馬虎掉

也千萬不要以為它跟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烤肉醬一樣

雖然比之前的和牛鹹了一點

旦是他剛入口的香味跟燒烤的煙燻真的會讓人唾液分泌不止的啊!!!!

 

 

 

 23 

今天唯二的其中一道海鮮就是這個烤軟絲

份量不多但是軟硬適中 吃的時候需要沾特調味增醬

21  

 

 

 

 

 

 

2425
2927   

 野菜盤其實跟外面的燒烤店差不多

重點是不要烤過頭

向我們自己在外面自助式的那種

好像硬要把它的炭火全用光才甘心的拷法

等到你回過神來之後已經全部都黑掉了

我看師傅烤沒幾下就拿起來了

烤肉果然是不能硬來啊

吃起來真的就沒有苦苦的焦味了


 

 

 

31 

這位就是這次負責我們的烤盤的師傅

身上穿的是牛肉的各部位分解圖

我們左邊的客人有問到說: 蓋子是哪一部分的肉啊?

另一位師傅就立馬指著這位師傅衣服上的部位來解釋

實在是太得當了吧!!!哈哈厲害!


 

 

 

 33   

 

最後一道是我堅持要點的柳葉魚

因為哞不太喜歡柳葉魚

但我真的很愛阿!!

尤其是牠肚肚裡的蛋蛋  咬起來的口感就是我所追求的啊!!(是要追求啥?)

話說這是我近期來吃到唯一沒破皮的柳葉魚啊!!

自己烤魚類的都會開腸破肚的慘不忍睹

但我想這應該跟師傅有一直換乾淨的網子有關吧?

 

 

 

這樣一餐吃下來花了不少錢 (超過3張小朋友)

但是真的讓我們大開了眼界 我終於吃過高檔的牛肉了!!

一般外面吃到飽的燒肉真的無法比

雖然真的有點小貴

但喜歡燒肉的朋友一定至少來試一次

但缺點是吃過之後妳以後吃一般的燒肉會像我一樣一直碎碎念!!!

 

35  

 

這句日文我看不懂

有人知道是什麼意思嘛??

 

 

 

 

 

 

 

 

 

 

arrow
arrow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