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原本是去年3月在無名的舊文,不過不再拿出來對不起自己。

=

身為一個台中人,不介紹一下台中好吃的東西實在過意不去。

1031708385.jpg



上週回家投了無意義的票後,因為星期日爸媽要去爬山健行,我就想乾脆早點回台北,當然在這之前我一定得去吃我覺得此生覺得最好吃的其中兩樣美食。我本來就很喜歡肉圓,而在我家附近南屯路上有一家。


圓和肉圓


我的媽,真的有夠好吃,他的外皮非常的軟裡面的肉也很香甜,我最愛的是裡面有放很多筍子塊,還有重點是老闆一定會把每顆肉圓的油瀝到最乾,所以你吃起來不會油膩膩的。很多人會介紹復X路上的台X肉圓,老天!那叫肉圓嗎?皮硬的跟橡膠一樣,不剪開也不瀝油,吃完後碗底一層油! 吃過我推薦的,你永遠不會覺得台X肉圓是好吃的!

 

白醬是特色之一,再自己加上一點點店家自製辣醬,我真的又餓了。

可以看到外皮幾乎是看不到油。




在南屯路上

 

話說,中餐只吃一個肉圓怎麼可能夠,我當下馬上趕往在台中車站後面的干城車站附近,去吃此生覺得最好吃的香菇肉羹。你一定以為我在虎爛,什麼此生最好吃的香菇肉羹?哪有這種東西......ㄝ~還真的有~


台中正老牌香菇肉羹


他跟一般的肉羹很不一樣,很多肉羹都是用沙茶的作法,可能本大爺不太喜歡沙茶醬的關係,對於這家店的作法真是超愛無比,其他地方是完全沒吃過這種獨特的味道,不知道老闆是加了什麼祖傳秘方,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餓到不行了我




一定要加一點這種甜辣醬(我冰箱還有兩瓶勒),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是,這種甜辣醬只有中南部才有,台北完全沒看過,真的很怪。



加上去是不是又感覺更好吃了~~~


其實在台中有三家分店,一間在後火車站,一間在第三市場,這間是在干城車站,我喜歡來干城這邊,因為好停車阿。門口有很大的空間可停,老闆的動作很快因此你不會在店裡停留太久,吃了就走,所以暫停的車子來來去去的,不會佔太多停車位子的。

 

 

好了,終於吃飽了(其實是還好),但是還很早,就無聊在臺中市繞一繞好了。首先呢,李老師又來啦,今天要教大家什麼?

太陽堂的太陽餅

是的,台中大概有幾百家太陽堂,尤其是在交流道下來中港路上,一排自稱是太陽堂老店,讓人看了真是啼笑皆非。更扯的是,在自由路上的真正正牌老店旁邊居然也開了好幾家自稱是太陽堂,真是有趣到極點。不過聽說是因為當初創始店沒有去註冊太陽堂這個店名,所以造成現在大家都可以用

請注意,藍色招牌紅色的字,這家才是真正老店喔,旁邊那幾家都是後來才開的。

 

 

正老店門口

 


不過現在人講到台中名產,除了太陽堂太陽餅,就是....


俊美鳳梨酥

我有時候會帶些鳳梨酥回台北給好友們,不為什麼,就是因為好吃啊,其實他們還有很多很棒的東西,比如說 松子酥 杏仁餅,都很贊的啦。



台中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我還有很多沒寫勒,下次來台中別忘了找我阿~~~哈


(其實寫這篇看起來好像是要給老弟流口水用的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