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永康街真是個名副其實的街,東西跟種類多到不行,各國的料理都有,不過好像麵類居多,又以日本拉麵佔大宗。

 

好不容易找了個空檔,剛好豬老大也有空,想說也很久沒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就約出來聊聊啦。其實這間廣島沾麵,我跟山豬老大之前就去吃過了,只是因為很懷念他的地域辣醬,所以就忍不住再去一次啦。沒錯!這間店其中一個賣點就是它的分級辣沾醬,又這間店的全名應該是廣島つけ麺本舖 (ばくだん屋),店面那個醒目到不行的超大招牌ばくだん屋,直接翻譯就是爆彈屋的意思,至於為什麼要叫做爆彈屋,我想可能是因為辣到讓你的XX爆炸的意思吧。

 

 

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基本上我們每次來都是點套餐,因為比較划算一些些。我跟豬老大都是點右上角的廣島沾汁麵(冷)套餐($200),就一份沾汁麵再外加一個三角飯糰。份量的話有三種,中、大還有特大。我不懂為何沒有小的,因為其實中的我就已經可以吃的很飽了,實在不敢想那個特大會是怎麼個回事阿。

 

 

菜單的背面還有享用美味沾汁麵的三大鐵則。

其一、特製辣味沾汁沾著吃,這是一定要的啦!
其二、麵和蔬菜一定要完全進入沾汁再吃!
其三、再一次加辣,加芝麻。

然後右下角是20個等級的辣度。

0、 適合小朋友
1、 不太能吃辣的人
2、 一般人從這裡開始
3~5、 給喜歡辣味的人
6~10、 開始出汗嘍!
11~15、 這可是會噴火的!
16~19、 哇!凍未條!
20、 可以榜上留名了!

因為本身就很愛吃辣,所以上次來的時候就直接挑戰第8級,但是後來覺得好像沒想像中的辣,所以這次來我想就直接給它乘以二好了,所以這次我就點了15級的。嗯?8x2是16嗎?我就想點15級阿,怎樣你咬我阿。

 

 

三角飯糰(單點$30),其實沒什麼特別的製作方法,而且看起來也非常的...一般,吃之前會以為它是冷的,但是等咬下去第一口之後,雖然之前吃過了,但我還是忍不住的說,喔,好好吃喔!黏度剛好的米飯應該是用日本米,再加上店家特製的麻油,還有一些鹽巴,配上外面包的一層海苔,雖說很看起來普通但真的蠻好吃的!那個海苔應該是包著熱飯的關係所以都軟掉了,不過我想沒有影響到味道而且比較不會咬起來海苔渣掉滿地。

 

 

招牌沾汁麵(單點$180)。一盤滿滿的冷拉麵、小黃瓜、一些蔬菜,兩片肉片,海苔再加上一顆剖半的招牌蛋,份量算是蠻多的了,所以我才說特大份的到底是有多恐怖阿。其配料先不說,主要是那個冷拉麵真的好有彈性,口感超棒的!果然正統日傳的面就是不一樣。

 

 

這就是我所謂的地域辣醬阿,整片紅色的魔鬼辣椒在等著你的冷麵跳下去游泳阿。後來我發現跟豬老大點的5級比起來,不一樣的就是我的真的比較紅......而且整個比較"膏(台語)",就是比較濃稠啦,看了整個人都快high起來了我。

 

 

把面整陀麵下去沾的結果就是這樣,其實原本是更恐怖的樣子,只是我拍照的時候手一直抖(可能是餓了XD),拍好幾次才拍成,所已原本整陀沾在麵上面的辣椒醬就一直滴回那碗紅色地獄去了,豬老大還說一直滴紅色的東西看了好噁心阿。光用寫的可能各位感覺不出來,但是這次的辣度比上次快兩倍,真的有辣到本大爺!原本吃了第一口還跟豬老大說,呿、也還好阿,哪有很辣。結果,我想,是後勁吧! 原來不只酒有後勁,連辣椒這個小朋友都可以有這個特色!看著還有一半的麵,差點就辣到跟豬老大說我不想吃啦!不過還好那個辣椒其實浮在醬汁的上層,吃了兩三口之後就比較不會那麼辣了,這就是為什麼前面的三大鐵則的第三則,可以跟店員要求再免費加辣!但我想我沒那個勇氣,可以吃完我就很開心了......

 

 

你以為20級辣度就是英雄了嗎?就可以榜上留名了嗎?還有40倍、60倍、80倍甚至100倍的哩!不知道那個100倍吃起來是什麼感覺,也許那些人要隔天才會知道吧!

 

 

來點普通級的,招牌蛋(單點$30),日文叫做半熟玉子,這是跟麵一起上的附菜,其實原本我不喜歡不熟的蛋,就連荷包蛋我都一定要全熟到焦掉都沒關係,因為我受不了生蛋黃的味道,但是這個吃起來就還好沒那麼噁心,可能是因為它也一起到地域裡面洗澡的關係,都只吃到辣椒的味道吧。

 

資訊.jpg 
點此連結圖片來源

基本上,它是一間很不錯的日本拉麵,在日本有20幾家分店,但是在台灣僅此一家分店,而且他們海外分店原本也只有台灣,但最近新增一家在泰國曼谷。

每次去都是吃它的沾汁麵,看看下次還有沒有機會來試試看它的拉麵好了。

 

相關相簿: 2009/12/18 廣島つけ麺本舖(ばくだん屋)

 


廣島つけ麺本舖 (ばくだん屋)
http://www.bakudanya.net

地址: 台北市永康街14巷4號1樓
電話: 02-23968357
營業時間: 11: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